Caneet

你觉得我怎样

“我突然发现自己几乎面对所有的事情都失去了兴趣

我曾经很想去做的事情

甚至不愿意去做那些

我不知道为什么

抑郁的反面并非快乐,而是活力

有时候该吃午饭了

我却开始想,我还得食物拿出来

放到盘子里

得切,得嚼,得咽

然我感觉就像耶稣受难一样

人们在谈论抑郁时

往往忽略了这一点

那就是你知道这一切很荒谬

即使你正处于抑郁之中,你也知道这一切很荒谬

你知道这根本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然而你已经被它掌控

并且无法找到任何解决的方法

于是我开始感到自己事情做得越来越少

思考得越来越少

感知得越来越少

就好像整个人已经没什么价值了

紧接着焦虑就来了

人不自杀的唯一原因

是因为不想伤害身边的人

有三种东西是我们容易混淆的

抑郁,悲伤,难过

困扰他们的并不是疾病本身,而是对一些事实的偏执

他们会对一些事实超乎常人的在意。

抑郁让人精疲力尽

他会消耗掉你几乎全部的时间和精力

而对此保持沉默

只会让抑郁的症状变得更加严重。

抑郁是爱的附属品”

评论